服務承諾

面對大陸進口蔬菜的激烈競爭,漁護署鼓勵本地農民採用現代化的耕作方法,種植新品種和優質的蔬菜,以提高本地作物的競爭力及價值,希望藉此增加本地農民收入。而為了配合本地農業的可持續發展,改善農民生計及迎合市民對優質蔬菜愈來愈大的需求,蔬菜統營處遂於一九九二年成立優質蔬菜部,協助本地農民透過菜統處建立的銷售網絡,將他們生產的優質蔬菜,供應給高檔買家如各大酒店、酒樓、安老院、超級市場和飯盒供應商等。由菜統處供應的優質蔬菜,均經過嚴格的農藥殘餘檢定,再按客戶不同的需要,挑選、修剪及包裝,每天將新鮮、安全、優質的蔬菜由冷藏貨車運送給各客戶。

優質蔬菜部同時肩負起推廣信譽蔬菜和有機蔬菜給市民認識的責任。現時,市民可在全港181個信譽零售商和25個有機蔬菜分銷零售點,包括大型超級市場、地下鐵店鋪,健康食品店和街市菜檔購買到信譽及有機蔬菜。

優質蔬菜部歡迎招攬蔬菜供應商加入提供優質蔬菜: (i) 有關供應商必須為持有本地商業登記的註冊公司或於香港 從事耕種或果菜/副食品批銷之業界人事。 (ii) 蔬菜來貨質量及數量必須符合本處優質蔬菜部的訂貨要求。 (iii) 有興趣成為本處優質蔬菜部的供應商者可將上述有關資料傳真 (27251860)至本處優質蔬菜部以便本處約見及考慮。

web design by Inspirr